close

 

3732007517300.LINE.jpg

(攝於花蓮鳳林賽斯村)

許添盛醫師2015年2月8日公益講座

 

我如何找到自己的天命(人生的價值完成),這是問錯問題,找死都找不到!!!
這個問題不存在,
因為當你問這個問題時 前提是:


1.你不知道你的天命
2.你現在還不是在你天命的領域裡
3.你預設你自己有一個天命
4.我如果找到我的天命,我會不得了


你把你自己很多期望及希望寄託在那個找到天命的你,
你假設現在的自己是糟糕的,是平凡的,你把幸福寄託在未來!!!
我還不能實現我的未來,因為我現在怎樣怎樣.....................

這是藉口!

問天命的問題!
這是讓你現在當下的人生繼續苟延殘喘,是精神鴉片.
你把你生命的力量寄託在我如果未來怎麼樣了,我就會怎麼樣了.............
這是自我欺騙及自我安慰!!!

天命是從今天開始!
天命不需要知道,你肚子餓需要知道嗎,天命不是讓你來知道的................
你就是去做就對了,哪有什麼天命!
天命有時候是騙人的東西.

天命是你從今天開始好好的過日子!
拿出你的熱情.............

佛陀,基督,米開朗基羅,都是在人生中找到天命的人!!!
天命不是用來找的,是在你的今天!
你從今天開始就是要拿出所有的熱情,採取你要採取的行動 ..............

 

IMG_20160918_164543.jpg

 (攝於台北民生社區)

賽斯心法: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天命就是你什麼都不知道,但做得很爽就是了.
天命是你在人生中不知不覺踏上那條路,等到回頭時才發現原來這是我的天命!!!

賽斯心法是肯定今天,透過今天的你,給予當下的自己一個肯定.

會恐慌的人通常是家裡的決策中心,周遭的人好像都扮演弱者的角色.
但領頭羊也會有浩劫的時候,上善弱水,水要能高能低!
有時候要會說我不會,我不懂.
其實你都會,你都懂. 
但如果妳都會,旁邊的人都變不會.
有時當我們一直是出錢出力的人.
心靈能量會耗竭,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你會覺得身體隨時要崩潰,其實是心靈的能量匱乏及耗竭.

 

IMG_0675.jpg
 (攝於日本京都)


很多人會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及價值是什麼?
這個問題的確要常問:
 
我不再追求主流的價值觀,
我不再認為主流的價值觀是人生唯一且重要的道路,原來主流價值是眾人的自我意識形成的幻相.


以至於多少人被主流價值所獲得的社會肯定及眼光給催眠了,
以至於沒有回來傾聽內心的聲音,
找回你的天命是要找回屬於你自己的,與主流價值無關!
我們這個社會以為業績就是價值完成=就是天命
天命不是在追求主流價值.
你要做什麼跟你的身分地位沒關係.
天命甚至要有一種內心的勇氣,我膽不膽敢離開眾人所認為的主流價值!


而開始追求我自己生命的舞台!!!

IMG_0334.jpg

 (攝於日本京都)

 

你當然會害怕,但你一定要走這條路.

主流價值有時候只是填補我們內在的自卑跟自我價值的匱乏,自己的天命是先面對自己的自卑,及內在的自我無價值感 !
而不是藉由外在的主流價值讓自己有面子.
找到天命是跟面子無關的,請勇敢地拿出你的膽量.


信任你內在的聲音,試著去看主流價值是多麼偏差的東西................

 

我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一個直覺,一個感覺!
但我們的自我意識一直被外在的社會價值從小到大被教育的觀念.
讓我們內在的聲音出不來,我們的社會是如何被外在所有的價值困住了.


我們外在的自我不停地用社會價值做評論,始終你不能找到你的天命.
因為你不能找到,因為你找到就麻煩了!


你最好不要明白你的內心,你要如何面對眾人的眼光.
我能找到嗎?當我找到時?我需要大幅改變我的人生!
99.9%的人不想找到你的天命,因為你麻煩大了................


因為開悟解脫,你麻煩大了!!!
你的決心出來沒有,你有沒有決定走上孤獨道路的心理準備.
有沒有打算把內心的恐懼拿掉,(我能不能養活自己,孩子以後找不找的到工作等)..........
當你想走上開悟解脫的道路,你有這個決心嗎?
沒有準備好的人,是不會找到的!
你還是生生世世輪迴比較容易!!!

 

DSC09517.JPG
 (攝於南投杉林溪)

賽斯早期課中,賽斯對約瑟說:『你必須畫畫』!!!
使用你所有的力量,把你前世今生學到的人類的理解能力,才幹和失敗,通通貫注在你的作品裡.
你必須努力讓你的作品被看見,把你的作品送出去.
在這當中,你會發現你的起源(birth本來真面目). 
你將會幫助人們,在他們的心中創造他們看到你作品之前沒有看見的東西.


這是你的承諾,如果你要像你選擇的那樣成為一個存有(佛)!
這就是你的機會,這是你在地球的最後一次轉世.
在你創作的時候,你需要力量,實力,決心,還有喜悅的目標.

許醫師勉勵大家,你一定要記得以下這段話(早期課內容):
你也需要親自影響外在世界每天跟你接觸的那些人,盡量影響他們.
運用你了解跟創造所有的能力,在你與外界的影響接觸當中,擴展你自己!

 

(賽斯此處提到所有賽斯的課及心理時間)
你也需要朝著你前進的方向擴展,你必須保持微妙的平衡,但能量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此能量指的是當你找到你的天命birth 你的能量會回來)

 

DSC00595-1.jpg

(攝於宜蘭)


但你還必須需要許下更熱情的誓言,投入整個世界當中.
而認同在這個世界之內,及屬於這個世界之內所有萬事萬物.
有時候你會退縮,但從熱情投入的誓言,最後你會榨出你高度的孤立與理解.


產生你最好的作品,一定要帶有紀律的一種熱情的喜悅與自發!!!

最短的轉世是兩世,一定要身為小孩及身為父母親,沒有當過父母親的,不可能離開輪迴!

在我們的層面上所有的轉世裡,轉世的自我是同一個自我,所有前世的資訊都被自我的潛意識保留住!
 

但這個資訊可以被汲取,這個自我可以無限期的不斷轉世,一直成長與發展 ,一直處理能量超重及物質建構的問題,
這也代表了任何一個自我成長的可能性!

如果內我與外在自我間有一個很好的溝通,自我就會開始了解他是誰,開始走上開悟的道路!
(自我跟內我開始有能量連結)


也會開始認識自我擁有的能力, 比他在單一層面持續轉世所能實現的能力還要大.
(自我不斷的轉世學世俗的操作,如賺錢,成功,自我實現等.但這種自我發展不夠,最後一定要與內我聯絡,

明白與內我連結後,所能實現的能力比在單層面持續轉世時所能實現的能力還要大!!!)

 

IMG_20160703_184509.jpg

(攝於北海岸)

如果自我非比尋常,自我最後會選擇兩條路的其中一條, 自我可能會選擇回到同一個層面,當一名偉大的開創者!
利用從內我收到的知識,根據自我的興趣能力與才華.
在這個層面上開創出前所未有,影響長遠的新局面,然後這個自我就會變成一個佛,基督,米開朗基羅!


成為某一個領域的一把手,英雄人物.......
僅僅憑著他存在的事實,就以數不清的方式徹底改變,物質世界所有的自我們! 
即普渡眾生的意思,然後他才不再轉世了!

不過因他本身非凡的特質, 他在自己與內在形成額外的完形,增加內我的能量跟能力. 
他可能自願放棄自我的身分到一個很大的程度,
把他所有的能量還到內我去儲藏!(涅槃 成佛)

 

當這麼做時,自我不是把能量耗竭,因為這個自我的能量多到驚人的程度!
而是把慾望放棄 ,
但能量是豐富的,把所有能量轉到內我!
(佛法的修行就是走這條路,但很多佛教徒不知道,應是要把自我的能力作全部的發揮,而減低對物質的慾望,把慾望的能量轉到內我,
很多佛教徒沒有找到內我,也把世俗的慾望放掉了,所以變得裡外不是人!)
(此處講的是涅槃 涅槃只是自我成佛的其中可能性之一)
 

IMG_20160703_184409.jpg
(攝於北海岸)

自我的第二條路:
其他的自我反而是選擇成為它們自己的存有 
這個了不起的自我進而變成內在的自我(新的內我)
從他自己沒有實現的慾望 能力和行動 
而形成許多新的外在的自我 再度尋求自我價值 
(意即他也成佛了 但他轉成內在自我 送出新的能量 持續來地球輪迴 繼續幫助其他人)

亦即你可以獨立成一個門戶(自我的第二條路) 
也可以把錢轉到一個更大的戶頭(自我的第一條路成為涅盤) 
這是成佛的兩種途徑

回到主題 找到自己的天命 
你的外在自我不能只追求外在價值 
外在自我必須跟內我能量連結 
當你汲取偉大的內我能量
拿出你的熱情及行動力 走出自己的生命道路 
有一天你成佛了 開悟解脫了 你有這兩種選擇
加入你內我的行列
或你自己成為一個新的內我 繼續到這個層面幫助更多的人 

開始肯定自己
回到內在的愛 智慧 慈悲 創造力 跟神通 
賽斯說當然你可以不停的輪迴轉世 但(如果沒有跟內我連結)你的能力不會獲得充分的發揮
你早晚要回到你自己的本質

 

IMG_0847.jpg

(攝於日本京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命 人生的價值完成
    全站熱搜

    seth2i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