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57.jpg

二合一 談『富足』

 

何謂『富足』?

富很好懂吧!錢財,喔!千萬別說俗氣,沒這玩意可是萬萬不能,是吧!

更不想涉入"顏回"的富足觀!

有人認為財富自由就是富足,亦指當有足夠的金錢就會滿足.是這樣嗎?有錢很好啊!我們都希望能有很多錢,錢可以帶來

輕鬆自在的生活,能不為五斗米折腰,能有更多時間作自己!

但!關鍵來了....................

 

富之後呢?或是要多富有才夠呢?  才會覺得 "富足"  呢?

我還沒能達到財富自由,但有時,偶爾會感到"富足".  我想這其中的關鍵是在於"足" ,  enough 就像是一條基準線!  在每個人的

上有著不同的刻度點上下移動著,從得以溫飽到穿金戴銀吃魚子醬開遊艇環遊世界.  所以"足"是足夠,還是滿足呢?

 

ㄝ,想那麼多,等富之後再說吧!

也是啦!但或許就是因為我們對財富基本上都很陌生,而且很少去接觸,去探索我們內心長久以來對財富金錢的匱乏感,更別

說去體驗富足的人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連想"富"都不敢想!

 

那到底什麼是『財富自由』呢?
 

您認為要有多少的財富才夠呢?

看倌請自問有多少的財富才足以讓您高枕無憂,對於生活該消費的、該滿足的、孩子需要的、完成您的夢想想做的事有

哪些、想去哪些地方玩才不虛此生呢?

 

 

沒有答案!我想很少人能非常具體的說出來!

因為因人而異,況且每個人要活多久、過什麼樣的生活、遇到什麼事都不知道哩?   但! 請注意.................................真誠的面對

你自己,如何能在人生最後一刻,或是突然來的那一霎那,還能有無憾、瀟灑走一回的感覺呢?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07.jpg

 

如有善男子善女人,遇見能扶棲共度一生,白頭偕老一世的伴侶會讓人生更容易達到富足喔!!!  常言道: 夫婦同心,其利斷金!!!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37.jpg

 

 

真正的財富自由的定義

 

想想有一天,當你無法繼續工作時,或當您在睡大頭覺不想起床去上班工作時,還是那天想多花些時間陪陪孩子.

你的戶頭都依然持續的有 coco 入帳.  

那,非常恭喜你/妳...................!

 

怎麼辦到的

有可能是:房租的收入、銀行的利息、創業、有效投資所得來的.

原來就是所謂的非工資收入(被動收入),而當那天你的非工資收入得以超過總支出時,就是您開始財富自由的日子了。

 

可以過著『富足』的日子,好棒啊!

 

是嗎?

妳/你所認為的足是指“足夠”還是 “滿足”?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09.jpg

 

 

 

 

有錢人"聽"的跟你不一樣!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11.jpg、、

 

 

 

時間自由的意義

 

有了財富自由,我們就有時間自由可以去做我們想做的事,去我們想去的地方,畢竟此生數十載,並不是只為了活著,工作而已。

但卻很多人都忽略了『時間』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資產。

沒時間,有再多的夢想、再多想去的地方,如果沒時間的話,也只是癡人說夢而已。有些人有錢,但沒時間;有些人

沒錢,但有的是時間. 最享受看新聞,抓蝨子打架來打發時間;有的人沒錢,也沒時間,只能忙著工作得以維持生計。

 

sail away....................sail away..................................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45.jpg

 

C'est la vie.....................C'est la vie..........................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43.jpg

 

 

Cheers..............................................Cheers...............................................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39.jpg

 

妳/你所認為的足是指“足夠”還是 “滿足”?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38.jpg

 

千萬別拿Rolex來比Ross喔! discussion in Rolex forum...........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16.jpg

 

Seafood.............................................Seafood..............................................................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10.jpg

 

 

Seafood, 您所認為的足是指“足夠”還是 “滿足”?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15.jpg

 

現今的社會裡,貧富差距相差了近60倍。


有錢的人用億萬買豪宅、用大筆資金買私人飛機、買人生夢想。
而沒錢的人非但沒有生病的權利、沒有能自由的過輕鬆生活、更可能被錢摧毀了夢想。
滿意與不滿意的人生結果,全跟您的思考能力、價值觀系統、慣性行動有關,簡單講:格局有多大,結局就有多大。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33.jpg

 

是嗎?

妳/你所認為的足是指“足夠”還是 “滿足”?

 

 

為何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getImage.jpg

ESBI 象限概念   Robert Kiyosaki [更多介紹,請點連結] 四大象限

如何引發經營動機 ESBI 四大象限.jpg

 


E象限—employee

長久以來,我們受了許多傳統士大夫觀念的教育,形成大部分的人內心培養出一股強烈的需求安全感與保障,造就出知識經濟的時代,很多有學歷有能力,卻苦無發展,找不到工作的新貧族。

這類E象限的族群,據調查,佔人口數的85%,人格特質中比較類似雇員這個角色,他們只在乎工作上權利,在意各類活動或人際互動發展中有無安全感及工作保障。而在追求財富累積的過程裡,會趨向以時間換取金錢的穩定性工作,或付出有無回饋的慣性行為。
因此,常將工作與生活分的相當清楚,所以普遍有一種「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僱員心態.

而工作的收入是一份薪水,相對於事業的收入則是企業利潤,假設在收支的評量下,薪水只有一筆,支出卻是無限,錢時常不夠用,甚至必須為了錢工作,這樣的人生結果,常常會落於我們究竟是錢的奴隸?還是錢的主人?

 


S象限—self employed

自我成就自己的事業,Seth 說: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佛曰:「萬法唯心照」, 所有的外境都是由自我意識所投射出來的.我就是一切的根源,外面並沒有別人!

想成為成功的 self employed, 除了自己提昇能力,能創造價值,並學習更多關於行銷、系統、架構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不斷持續學習成長,加強自我的能力,勇於面對市場的考驗,不屈不撓 ! 全世界頂尖的人,幾乎都是由S象限開始,從自家車庫開始

S象限是一個亟需自律的角色,常因為沒有規範,自己太不自律,因此形成很多 E型的類 S 象限人生。意即所謂的自由工作者,

但格局卻像個上班族,沒有把角色、格局、潛能適性發展出來。

 


B象限—businessman

傳統觀念中,士、農、工、商的最後一等級,進入B型象限格局,也就是所謂的老闆,企業家,依靠自己的能力並整合各方資源,架構了一個可以產生利潤的Business model。並僱用員工來為他創價,也就是運用employee  的時間與新鮮的肝來賺錢.由於他們先建立相對穩定,系統化的組織運作架構,所以會得到相對多的財富回報,因此一般而言,他比較容易比上面的兩類象線E,S的人更富裕。因為很多人的付出來幫他賺錢!當然他會付薪水!但.............................you know!!!
也有些格局大的B象限人,創業過程中,會為複製更優秀,更成功的夥伴而準備,達到成就他人,成就自己 !

一般而言,個人與企業除了息息相關,結構也很相通,常言小成就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唯有將所學、所經驗的種種分享,並能複製給更多、更有效的組織,讓有用有效的資源(人與錢)做更有效的放大。

 


I 象限—Investor

追求成功是一種責任,留下成功更是人生的重大計劃。其實就是有辦法用別人的前來賺錢啦! 所謂的[好債] 概念,用錢來賺錢!


華倫巴菲特(投資專家)說:「現代的人們應具備二項專長,第一項是在自己的本業中好好努力,讓本業成為專長。第二項是不可不學的財務技能。」


有一天我們一定會老,一定會失去我們原來的體力、戰鬥力,而在有限、有機會的現階段中,我們應學習投資家的精神。投資不單只是買股票、基金、債券,投資是一種格局,當你嚮往一個自我警覺的人生格局(Self),能努力提昇自己,願意投資自己,讓自己更有價值。

請注意: 80%的時間要花在,尋找一群在這社會上 還願意做夢,並且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找願意跟你一樣付出時間代價的合作夥伴,一起工作, 一起打拼 !  (有正向共識凝聚的人)!

 

 Robert Kiyosaki [更多介紹,請點連結]  所表達的概念其實是提醒我們不要只想當領固定薪水,只想安穩過日子的順民們,如何提升自我的價值,透過財商的學習,能善用財務槓桿原理,工具來讓自己能早日跳出老鼠圈的循環.

 

但願我們的人生儘早從ES 象限,成功轉向BI 象限。這也是二合一藝術設計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 的方向!!!

 

luxurydesign-magazine-issue01_頁面_02.jpg

妳/你所認為的足是指“足夠”還是 “滿足”?

當然, 醉生夢死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後記: 話說每個人對於財富的追求有著不同的原始動機,廣大的上班族群們,該如何為自己與家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如何能開創更多被動收入進而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呢?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囉!!!

 

 

 

 

 

二合一 藝術設計工作室    

DSC04734-1.jpg 

http://seth2inone.strikingly.com

email: seth2inone@gmail.com

 

 

 

2in1.jpg

 

 

 

 

 

 

 

arrow
arrow

    seth2i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