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87.JPG

 

人間三月天之西湖印象

話說小小兵爸比難得在出差時忙裡偷閒,跑去遊西湖啦!

好個人間三月天..............

 

DSC07382.JPG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如果要列一張「must be there」的 list,杭州一定是首選。

如果來杭州只能玩一個地方,那肯定是西湖!

 

DSC07384.JPG

 

杭州西湖作為世界上少見的持續千年經久不衰的盛景,與其說是大自然的恩賜,不如說是人類文明的凝結。從公元822年白居易興修白堤開始,到1074年蘇東坡全城募捐築蘇堤,再到1503年楊孟瑛疏浚建楊公堤,西湖歷經無數前人盡心維護,始終保持著醉人的美景。西湖不光是華人的驕傲,更是東亞文化圈的憧憬。朝鮮日據期間,韓國流亡政府就設在西湖之畔,侵華日軍攻打杭州時也曾明令「西湖美,禁炸,違令者,軍法處」。

 

DSC07383.JPG

騎到快ㄊ一ˋ腿

DSC07647.JPG

人生啊!!!

著名的西湖十景環繞著湖邊,構成了杭州旅行的核心地帶。其實常覺得遊玩不必要走到每一個地方,倒可以花上半天或一天在湖邊徜徉一番,無論怎麼玩,都讓人心情舒暢!

西湖十景有: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柳浪聞鶯、花港觀魚、雷峰夕照、雙峰插雲、南屏晚鐘、三潭印月!

DSC07436.JPG

浙江省博物館Zhejiang Provincial Museum

浙江省博物館就在西湖旁邊,從博物館樓上看西湖很美。博物館裏面展出了一些精美的出土文物,逛西湖順便就可以去看看,免費的喔。

遊玩西湖很舒服的,可以步行、坐遊船、乘電動車,最好是騎Ubike,環繞湖一圈是15km,用走的可是很有挑戰性的。

一天是絕對不夠滴!!!

 

DSC07437.JPG

國父好...........................

DSC07433.JPG

立正~~~~~~~

DSC07538.JPG

DSC07550.JPG

DSC07625.JPG

DSC07682.JPG

 

DSC07693.JPG

西湖古代稱之為「錢塘湖」,又名「西子湖」,古代詩人蘇軾就對其評價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是一首詩,是一篇美文,一篇美麗動人的故事,一副天然圖畫,不管是居住在這裡的人們還是匆匆而過的旅客,無不為被這美麗的風景所折服。

 

夠運動了,回飯店歇歇啦..................

arrow
arrow

    seth2i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